怀念

晚上要上n班,于是18点多躺下睡觉。躺了一个小时终于有点睡意,半梦半醒状态下,做了梦,有点想醒过来,大脑能思考,但是身体却动不了,眼睛微微睁开,黑暗中,隐约看到左前方墙上闪烁着微弱光芒,很像在搬家前那个家里。以前那个家里,我房间外面是客厅,房门还是老式的,门顶上面还有个小窗户,因为我第二天要上课,比父母先睡,他们还在外面看电视,尽管门顶小窗户的玻璃用一些纸贴着,挡了一些光,但还有一些电视闪烁的光透进来,耳边还能隐约听到一点点电视的声音,或者爸妈讲话的声音,伴着这样柔和的光芒和微弱的声音入睡,小时候不以为然,现在居然突然想起来,很怀念,这些光和音,给了我莫大的安全感,让我知道家里有人,有父母在,我就不用怕。
刚才半梦半醒状态睁开眼睛了,身体动不了,有点害怕,但是看到左前方墙上闪烁的光芒和一些声音,我误以为还在以前那个家里,我是以前的我,心里安心了一会,觉得不用怕,父母就在门外。但是又一会,我就想到不对劲,发现我的想法有错误,于是努力挣扎醒来,越来越清晰的大脑,慢慢地发现,我孤身一人在另一个城市工作了,自己租房一个人住了,声音是别处传来的,但那些闪烁的光是什么?很诡异,后来发现是睡眠状态下的电脑的指示灯在闪烁。
于是无奈的笑了笑自己。忽然很想家人。忽然发现自己还是很软弱。

然后没有来由地抽泣着嚎啕哭了起来,像个小孩子。

 
评论
© 白 夜 森 林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