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掰安瓿瓶时,整个玻璃头在我拇指和食指间碎的四分五裂,幸好只有一小块碎片插进拇指,赶紧洗干净消毒止血后继续匆匆忙忙干活。以后还是要对10ml以上的安瓿瓶尤其看起来就是最普通款的要加以警惕。


今天下班出医院门看见血车,就去献血了。本来昨天早上下班也经过门口看到血车,但是想到自己通宵一夜上班没有睡觉,就没去献血了。本来平时下班回去也不会经过医院大门口的,昨天是绕到医院商店买零食带回来,而今天是因为我哥哥来看痛风开了彩超单,让我下班给他缴费及预约,他先回家了,才会从门口出来。


今天交班时,被一个接班的同事说我有空床留了个急诊留观病人都没收上来,我是因为白天忙到没时间收病人,另一个空床中午打电话叫了预约床位的病人过来,到下班还没来,而且急诊留观病人那个床位原先病人下午比较晚走,谁什么时候留床位给急诊病人我也忙到不知道,快下班才看到,难道要我下班了继续等病人上来继续加班收吗。

要是以前的我,听了同事的一番话,我会很自责,很难过。但是现在,我看清楚了她们每个人,要是别人就不会说那样的话,于是我不做解释,我心里默默的(ˉ▽ ̄~) 切~~。

然后问了一个带教我的组长,我是否一定要忙到加班加点收病人上来才能下班,交班给P班同事。她表示谁都有忙不过来没时间收新病人的时候,叫我被在意那位同事的话,反正我再过一个星期就走人了去下一个科室。

想起上次也是这位同事上P班时,都已经全部交完班,我上A班都下班了,只是留下来处理一些还没做完的事,她看见我新收的一个病人的医嘱开出来了,但是电脑护士都没过医嘱,都叫我去自己过医嘱去给病人抽血交代好事项再走,我只能心里默默的惊叹这人怎么这样的哦,然后去过医嘱,然后那天上班的组长看到我本该都做完了工作,已经下班了15分钟后的钟点还在这里过医嘱,就问我为什么,我就说是P班的同事叫我的,组长就很无语的表情,但是她也不好说什么,毕竟那位同事是这科里的前辈护士,虽然不老,但是在这科里待的时间算是前3名。

医院就是这样的情况,不管医生护士,只要同等级别,都是不看你年龄,不看你学历,只看谁在这科里待的时间长,先来的先称老大。有时候老护士都敢反抗护士长。当然这里的老并不是那种40多岁的老,只是相对待的时间长短而言。

虽然这科里的医生护士以及别的科的医生护士,都表示这个科的护士好凶的,我曾经一再觉得要去容忍,理解,但是已经忍无可忍。

 
评论(2)
© 白 夜 森 林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