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小记

于3月4日搬到新的小家,整体环境与舒适度都比上一个房间要好,这里是新装修半年的公寓,贵是贵了点,但是上班那么辛苦,还是要租舒服点的地方。

这里离上班地点要近一点点,总体上是好的,缺点是,家具和家电不齐全,自己买了一部分来用,还有离小学近,会受到早上升旗、广播体操、铃声的影响,不过是在容忍程度之内,还有就是,因为是新的公寓楼,还有很多户人家买了放置在那,以后会陆陆续续装修,装修时会很吵,跟我休息时间有冲突,因为有夜班,白天要补觉。

优点就对比上一个房要多得多了。


孟先生过来帮我搬家,不收拾不知道,我一个人住,东西居然有这么多,真是惭愧。搬到新房后,没有椅子之类的,但是要灯不够亮要换灯泡,只能孟先生站在床上抱起我,我来拆掉灯泡,然后买新的灯泡,需要拆掉镇流器,重新接电线,由孟先生来接,但是不够高,于是我想到我有一箱书,够结实,可以用来站。换了新的灯泡,亮了很多,非常开心。

后来,在桌子和椅子还没运到之前,那一箱书被我用来当做桌子、凳子用,真实万能的书呀。

搬到这么新的地方,有很多家具要自己购买,就想在有限资金下把它好好布置成我所喜欢的小闺房,女孩子好像就是喜欢这么干?虽然孟先生老是说我像个女汉子,因为我会摆弄老虎钳螺丝刀和组装买回来的各种家具?我还买了新的水龙头,换掉厨房里旧的短的水龙头,还好我醒目,知道先要关闭水阀,然后一直找水阀在哪里,在厕所洗手盆后面找到了屋子里的总水阀。以前我可是没有换过水龙头,只是直觉告诉我如果直接拆掉水龙头,水就会喷出来,我还没告诉孟先生这段小插曲,估计他知道了又会说我是Fe  male。

在消化内科的苦逼时光让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,还是庆幸先来到这个地方,以后应该就不会在别的科室丢人了吧?毕业半年,就能拿到比想象中高那么多的月收入和福利齐全,我还是比较庆幸的,起码在这个地方,自己养活自己,过着惬意的生活是没啥压力的,只是要租房,不过能走路15分钟上班也算还好。

开始有点害怕习惯这里的慢悠悠的生活习惯,以后要是换到一线城市工作居住,会受到压力产生焦虑。离开温床真的是很痛苦,但是习惯了就好。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,尽量往好的方面想。

搬过来的东西依旧这么乱糟糟地摆放着,还没开始收拾,每天只处理一点,明天休息,应该要好好整理。

习惯性的要在最后期望一下美好的未来,给自己加个油,希望明天会更好。

 
评论
© 白 夜 森 林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