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夜,白班。
早上去上班,还在想着,如果有跟我一样孤零零过除夕的同学朋友邀请我一起吃年夜饭,我就推辞说我跟我科室的同事有约了,如果是科室里的同事邀请我跟她们吃年夜饭,我就推辞说我去我亲戚家吃。然后可以一个人享受孤零零的安静的随和的除夕夜。
结果是,我多想了。没有人问我怎么过除夕。只有病人问等下下班是不是回家吃饭,我当时是已经下班了,但是因为来接班的同事说这个病人的针肿了需要重新打,我就留下来给他打针,我就笑笑说不回去了,回去太晚了,而且也没车回去了。然后低下头给他贴胶布。眼睛却湿润了。
我以为我可以很不在乎,可以一个人度过这个大节日。毕竟这世上有成千上万的人一样独自在异地过着除夕。
白天不开心,晚上也不愉快。
哭着跨年。
第一个不在家过的除夕。
以后陆续有来。

 
评论(1)
© 白 夜 森 林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