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825

这几天孟先生过来,我都要上班。第一天下班回来,孟先生把我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,也叫房东把我这两个星期坏了的网络修好了,还买菜煮面给我吃。感觉就像一个“贤妻”,让我很感动,以至于他回学校后,我下班回到空空荡荡的房子,觉得更加的落寞。我常常想,为什么现在不是他工作,我读研呢,这样我会更加努力地换着花样煮菜做饭,打扫收拾好房子,我会更加乐意做这些事情。
刚工作第一个月,觉得用电用水都跟割自己肉一样心疼,小心翼翼地节省,也顿时明白家里妈妈总是唠叨我开空调开一整天电费很多的,洗澡洗碗用这么多水很贵的之类话了。觉得生活很不容易,房租管理费水电费是自己工资的一半多点,每天都在看着电表用电,感觉自己太过了,用多100元电费可以让自己舒服点,也用得起,却处处逼自己省出一点钱存着。明明刚开始到一个新环境住、新环境工作都已经让自己筋疲力尽了,还要继续折磨自己。虽然明白刚开始工作前三年不要想着存钱,要想着活着并提升自己能力,但还是陷入迷茫之中。
现在工作一个半月多了,已经慢慢习惯了,但自己还是显得比较内敛,可能会给同事一种冷漠的感觉吧,所以我尽量在干完自己负责的工作,有空余时间时尽量去帮助其他同事,希望能让他们不要觉得我高冷。
今天在办公室,听到两个医生在讨论为何不趁年轻时先享受,因为存钱等退休才慢慢享福,那时候都老了。不如现在不要存那么多钱,先拿出一部分奖励现在的自己,现在不要对自己过得那么抠门。各有各的想法,各有各的道理。
希望自己可以像两位老爷爷那样,每天过得有规律,做事严谨,不要随情绪变化太大,健康开心地生活。

 
评论
© 白 夜 森 林 / Powered by LOFTER